Muaji

ao3:poorbuggy

北海道鲜果燕麦片

上周60分,大概写了6000分
红线&醉酒&情人节



业界著名娘炮诸葛青的弟弟,诸葛白,从小生活在他哥完美巨大的阴影下,但是心颇大,成长得非常快乐。不足之处是比较粘人——大战之后的庆功宴也跟着去了,在KTV拿着话筒高唱宠爱,陆玲珑和枳槿花一左一右捏他的脸,让人猜测这孩子长大可能会和他哥一样拥有众多老婆粉。小白坐在金猛旁边喝酒,呛得泪眼汪汪,样子如果让人看了去,容易使国家犯罪率飙升。

隔壁老王十分担忧:“老青,你弟太傻白甜了,跟你完全不一路的,看着点别让人拐卖了。”

诸葛青喝了二两,不高兴地说:“你不许看我弟,你只能看我。”

老王闷不吭声,很想点根烟。

到了诸葛青认为夜生活真正开始的时间,人回的回,其余都倒得差不多了,又是公司给擦屁股,开车送去酒店。王也满脸通红,他一喝多就喊:上白的上白的,我没醉我没醉。然后坐在角落里用签子扎一盘片西瓜,西瓜给扎成汁了,手没停。诸葛青全程看着他,X射线昭然若揭,眼珠子不带转动一下,把他弟忘得一干二净。

张楚岚把最后一个人拖走,看着角落里两个大的一个小的,场面尴尬,给冯宝宝发了短信请求救援。

女孩穿一条连身牛仔裤,手持名为冈本零点零一的寿司刀,操着四川话说:“张楚岚,有事找你,麻溜滚过来。”

冈本零点零一狠狠插进KTV花纸墙壁。

张楚岚不仅做奴隶非常上道,做朋友也非常上道,此刻挤眉弄眼冲诸葛青比了个异常猥琐的ok,说:“那成老青,老王交给你,我先颠儿了。”他这个颠儿的时机不仅浮夸而刻意,还顺手牵走了小白,意在让少年儿童见证我国当代快递行业发展。诸葛白不明所以,跟他哥说:哥哥那我去了,我会表现好的。时值晚上十一点,他哥捂着脸说:好。

老张带小白跟着主人走了,徒留老青和另一位当事人老王低头面红向暗壁。

饭局在杭州,王也没有随不法分子去五星级酒店开房,在路边化身亲吻狂魔,并大吐一场,诸葛青觉得这位朋友需要醒酒汤和专门的接吻对象(他本人),遂将人掳去建德狐狸窝,出租车后座,一滩老王趴在他肩膀上,吐息灼热。

王也喝酒只是上脸,脑子勉强还在,哗啦吐完更清醒。他站在诸葛家浴室,目光呆滞地端详自己头发:疏于打理,虽然天生丽质,在道观里瞎用山下超市买的海飞丝飘柔霸王,居然也勉强保留一些仙气,但发尾——他摸了摸——还是不免略有干枯。

话是这样说的,王也一直挺在意形象,毕竟从小是聚光灯中心,在道观已经懒散多了,一个人重新开始在意形象的时候,一般都是……想要被谁注视。

他洗完了,头发湿漉漉地到诸葛青的房间去——没开灯,后者还在客厅陪妈妈看电视(妈妈刚因为小白没回来,用八极拳胖揍他一顿,王也闷不吭声离开犯罪现场)。

王也走进房间去,摸着灯开了,感到了世界颠倒式的震惊。他这位关系不怎么纯洁的漂亮朋友,衣柜高耸入云,嵌入式,围了大半个墙,打开最近一个磨砂推拉门,赫然先是一排杜嘉班纳秋冬新款,夹了两件古驰的机车外套,一件盟可睐的貂。王也愣愣看着,脑浆好像随着湿头发蒸干了,只剩下一个念头:“我操,真的养不起啊。”

他把门拉上,逃避现实,不再看别的柜子。

这才发现床头柜上有醒酒汤。王也抱起那个风骚的粉色保温桶喝了一会儿,诸葛青进来了,心情颇好地往门上一靠,和保温桶风骚得同流合污:“嗨呀老王,我家没有空房间了,也没有被子,委屈你跟我一起睡。”

老王心想,你骗狗呢。

诸葛少爷一贯口头嫌弃北京没有夜生活,其实建德也没有夜生活,仿佛全中国只有上海有夜生活。全国各地的洗脚城大保健灯火通明表示不服,他两眼一闭,权当看不见,唯独想跟老王进行一下盖被聊天这类质朴的活动。

王道长一开始面对异人界国民老公的示好,是非常绝望的,这不是他在比赛中揍了诸葛青被女粉丝追着骂的事儿了,这是要被女粉丝人肉并追杀的事儿。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觉得诸葛青长得确实挺不赖的。大战时他俩捉对行动,有一回遇上暴风系对手,诸葛青召出风绳把他俩手腕绑在一起,防止战斗时被卷开,绑完又低头看一眼,轻声说:离字·赤练。风绳变色,巨粗一根红麻绳缚在腕子上,过年似的喜气洋洋,王也心说什么时候了还搞这个,厚颜无耻。诸葛青就在盈盈蓝光中对他一笑:“抓到你了。”

玩家老王,卒。

对手很气:妈的,死基佬,来跟我打啊!

王也老脸一红,大手一甩,巨大的爆炎直冲过去,把对方轰成了焦炭。

此类事情发生多次,玩家老王已经死得不能再死了。


“想什么呢?”诸葛青伸出五指在他面前晃晃,“过来给你吹头发。”王也伸出脑袋,见他从抽屉里掏出个看起来就是1000块往上的白色吹风,呼啦啦逆着发根吹,漂亮手指在发间穿梭来去,王也想象了这个画面,啊,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他认为像高配大保健。

吹得差不多了,王也把诸葛青的衣服下摆一掀,也不知道想了什么,把脑袋藏了进去。他脸烫,诸葛青全身一僵,连带腹肌也非常僵,手放在他颈侧上,但是没有要推拒的意思:“老王,你干嘛。”

老王自暴自弃地说,干你。

随后他感觉有什么东西抵在喉咙上,突然有了一丝警匪片里被人拿枪怼的危机感,落在脖子上的手动了,挽住一捧长发,然后捉住下巴,把他的脑袋拔出来。王也眨眨眼,黑眼圈好像也跟着笑。他被一个亲吻堵住嘴。

玩家老王:好大啊,这个床。


情人节当天,小情侣睡到太阳晒屁股起来,王也腰上青一块紫一块,脑壳沉重,他抓起一件衣服套,踹一下诸葛青的腿,叫苦连天。叫了一半闭嘴了,有人敲门,随后诸葛白破门而入,非常兴奋,说哥哥,道长哥哥,我长大了要做快递员。王也佯装淡定,摸着他的狗头,说好好,快递员是非常伟大的职业。一边说一边把被子往身上掖了掖:因为没穿裤子。长发撩到前面,挡住脖子上红色淤痕。

王也思忖着老青他爸妈都出去约会了,这天外面走的肯定都是小情侣,他懒得出门,一下午看电视剧频道,困得哈欠连天,眼泪直流。诸葛青窝在他旁边,胳膊贴着胳膊,腿贴着腿,刚有肌肤之亲的小情侣常态——不愿意离开半步,非得要黏糊着才好。小白在单人沙发里抱着iPad看动画片。

“好无聊啊,”诸葛青掏出一副牌,神秘莫测地竖起手指,“塔罗牌会玩吗老王?”

王也哼了一声:“崇洋媚外。”

“你别说,大方向还挺准的,也不用跟火球搏斗。”

王也掀起眼皮:“那你给我算算,就算我的近况怎么样。”

“要不要赌一把结果?如果猜中了,随你提个要求。”

“行啊,”王也摸了一张包糕点的纸(纸上还沾着点油),唰唰写下几个字。

诸葛青没搞吉普赛十字那种幺蛾子,按要求摆了个最简单的四要素牌阵,神叨叨半天,拎出一张,笑得没鼻子没眼:“老王,桃花泛滥。”

王也早料到了,喝茶冷笑,两根手指隔空动动,背没有离开沙发,纸片被风吹得翻了个面,苍苍劲劲上书两字:桃花。

“有什么难猜的,您一朵顶十朵。”

诸葛青深深看他一眼,压低声音:“那行,想要什么,先吃饭还是先吃我?”

王也假装无视这双眼睛里的一百颗星星,摸摸下巴:“我要看你日记本,上了八道锁那个。”

-

王也算是知道诸葛青作为著名娘炮是怎么回事了,一点屁事细细写在Moliskine本子上:今天老王这样那样,那样这样,还借给我他的水杯喝,我觉得他也喜欢我。

精彩文摘:老王每天腰里别一个水杯一个收音机,水杯里是普洱,收音机里是三国演义。我打算找机会送他两颗上好的包浆核桃,玩一玩老年益智球,手指多活动,可以预防痴呆。

“两颗上好的包浆核桃”用绿色荧光笔划出来做重点,王也看得直翻白眼,突然间他福至心灵,又觉得这是黄段子,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老王心想,提要求怎么没提出干他,失策了。

诸葛青把本子上贡之后,羞耻得想跳楼,躲进厨房里洗手作羹汤,这会儿走出来,到沙发背后,鼓起勇气问:“看得怎么样?”

王也后仰着头,被人弯腰亲了一下。

小白这会儿在院子里开遥控车,王也还是吓了一跳。他说:“我这总觉得你家危险,尤其是小白,咱晚上还是开房去吧。”

“大佬,你不早说,现在情人节下午四点,什么酒店晚上带空房?”

“那又怎么?”王姓大佬恢复二郎腿姿势,闲闲翻过一页纸,“有钱。”


END

评论(15)

热度(1236)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