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aji

ao3:poorbuggy

人民币理讨与停电的晚上


正值青年的户主王也说:我只想立刻退休,每天睡一睡觉,搓两盘麻将,出来遛狗。

这话是和门卫室的大爷聊天说的,大爷随后回家办事,和善的小王在门卫室剥一颗石榴,像拆炸弹。诸葛青刚提的新车正开进他们小区,望见这一幕,一声“大爷麻烦开开门”还没说出口,被呛得不轻:“……老王,你在这儿干啥呢。”

王大爷说:“呦,老青回来了啊,外头堵得不轻吧。”手里按下一个按钮,门开了,诸葛青把车开进来找位置停好,返回身去找王也,只见此人以标准的京瘫横在门卫躺椅上,开了一个小小的奇门,一些红亮的石榴颗粒正以20倍慢速从空中缓缓降落到他张开的嘴里。

诸葛青奇道:“老王,你活了二十多年还没有懒死,一定很努力吧。”

王也吃了石榴,意有所指地回答:“没你努力。”


诸葛青在他同一个小区买了房,一次性付清,王也看得唉声叹气:哎,这北京有啥好的,房价贵得要死,堵车,空气又不行,你细皮嫩肉白白的,可别再让霾吸进去了。

不是你在这儿么,诸葛青说,我高兴就好。

有钱了不起啊!王也扼腕叹息。

老王,这话你来说就没意思了吧。

王也终于露出恨铁不成钢的表情:你可以跟我一起住啊!

诸葛青沉默了很久,为了掩盖自己的失策,强行接话道:一看你就没有经济头脑吧,我当然跟你一起住,我那边是用来出租的,我可穷啦,这个月都没有买新衣服。

王也忍不住想为他鼓掌。



说起经济头脑,他应该是有的,小时候就表露出来,独得他爸喜爱。无奈他脑子聪明,脑子聪明是个buff,他不单单好这一样,学武功也很好,搞玄学也很好。算命的一看他生辰八字纷纷不做生意了,匆匆收摊回家,留下个背影,只说轻易不可算命。王卫国知道这小儿子非池中物,阻拦他出家未果,只好也遂了他的意。

头脑再好,多年不入世照样不行。金融界日新月异,北京露天咖啡所有中年全秃或青年微秃的男子都在唾沫星子横飞地大讲创业之道,每一天都有人破产,王也再有本钱也确实不太敢亲自插手。

这次携对象云游回京,诸葛青在家打游戏,王也试图表达爱岗敬业,去公司遛个弯。金元元把公司上一季度的业绩表给这位大股东兼挂名董事长过目。短发姑娘踩着高跟鞋,鬓发挽到耳后,风风火火。

啥也不懂的王董事长看了这个表,茫然空洞的目光巡梭一下,落在最后一串很长的零上,从数值大小的层面领会了精神,利滚利滚利滚利。他不禁感慨道:“如果说当代年轻人谁能靠自己包养得起老青,可能也只有我了。”

金元元好奇道:“你那个相好?可是人家也是富二代,又不花你的。”

王也一乐:“那我高兴送东西呗。”

其实他也没送什么,诸葛青就高兴给他挑衣服鞋,像玩奇迹暖暖似的。王也通常自己刷卡,这时诸葛青就会露出像被包养了一样的高兴神情(老王:不懂这个逻辑)。优衣库的更衣室是很可以,但是近几年来抓得严,诸葛青沉迷各大名牌,反正是不可能为这点原因带他去。

老青如果是个游戏人物,这个游戏应该是4399《给小王子换装》。游戏背景:浙江建德诸葛家有一位家境优渥的小王子,成绩优异,尤以术数为最佳,如果遇到不满意的穿搭,小王子将会对你展开物理攻击,如果连续五次让其不满,小王子将睁开眼,开始我国本土魔法攻击。玩家需注意基本规则,人民币2000以下的单品不可往身上穿戴哦。

而且还有语音功能,小王子会实时提出要求。他比较潮,念LV不是LV,是路易威洞。非常标准的一个法语(除了牌子其他一概不会说)。

王也设想完,觉得自己有点脑积水,晃荡起来或许能听见声响。

金元元只见董事长沉迷男色,看个报表走神一百次,劝他回家歇着:“行了这位大哥,这些文件看不看都没事儿,只要知道钱够您养几万个小白脸就行。”

“你可不知道多少才够。”

王董事长爽朗地说,他合上文件夹,人模狗样在整个公司巡视一圈。



晚上回到家,诸葛青在洗澡。手机搁在茶几上,还亮着,是微博界面,王也坐下看一眼,诸葛青关注的人不到一百个。粉丝倒是很多,他轻手轻脚点开列表看看,头像里边儿姑娘下巴一水的削尖。王也看着看着就比较生气,随后又为自己生气这事本身感到生气:一身道行都被狐狸精破坏了,如今很不沉稳。

突然间灯全灭了。

王也以为诸葛青作什么妖,从落地窗望出去才发现不是,整个城市陷入一片漆黑,只有稀薄的月光打下来。

“离字·萤火流光。”浴室的门打开,诸葛青穿睡衣出来,手指出现一簇火苗,像个人偶打火机,王也回头看他,突然想,就冲这脸标价可能要上五十万。

“回来了?”诸葛青声音里带笑。

“是啊,停电了。”王也懒得自己打火,朝近在咫尺的光源凑了凑,被低下头亲了一口。亲得黏黏糊糊,诸葛青的手拖住他后脖颈,指间的火灭了。



张楚岚的电话响起时王也的T恤正被卷到胸口,一只脚腕抓在诸葛青手里。脸红得像喝了二两,左手埋在一头青色发丝里,右手一寸一寸攀上对方白净的后背。战况胶着,箭在弦上。

电话是接了,但诸葛青其人独占欲很强,没什么让男朋友的喘息被人听见的爱好。此刻没心思开玩笑,停了全部动作。

张楚岚简述了停电原因,这个电路问题是圈内的事,一个聚会漏炁的意外,由哪都通解决。末了慷慨陈词:这个世界不能黑暗下去,北京人民此刻需要你们!

“我不喜欢惹麻烦。”诸葛青说。

“我也是。”王也附和道,他被人握在手里,意志薄弱,认为这个世界应该爱咋咋地。

老张急得要跳楼了:“我说真的,你俩来一趟吧,办法也简单,但没有术士就解决不了,解决完了我请你俩做大保健行不行!”

王也说:“我家旗下有好多大保健,见了我肯定不收钱。”

诸葛青说:“老张,通融一下,我们要一个小时后才能出发。”

张楚岚:“我操。”

王也觉得让全北京等着确实不好,他侠肝义胆地保证道:“放心老张,半小时解决。”

诸葛青发出一声短促上扬的“哦”,眼睛里燃起一簇好胜的火苗。

张楚岚感觉自己无法改变既定事实了,气得咬碎一口牙:“那就赶紧的吧,定位我一会儿发过去。”

说完收了线。

诸葛青睁开眼睛,亮得像实验室并联电路的灯泡:“你刚才说半小时?”

王也觉得这一幕眼熟,被不轻不重捏了一把终于反应过来:他的眼神像是4399小游戏,小男孩想买下一整个商场奢侈品店的衣服。



END

评论(17)

热度(1671)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