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aji

ao3:poorbuggy

鸡腿型崖柏

*有一句话杵狸注意



歌仙因为胸大,变得日益苦恼。“我胖死了,”他在镜子前像狗狗追自己尾巴一样转了一圈,向床上的青江征求意见,“你说白色的内番服是不是显胖啊?”

青江晃着腿吃饼干,目光审视地扫来扫去。

“我觉得还好。”他下了结论,直起身子来,手顺着对方的腰腹摸上去,在胸前揩了两把油,“手感好啊,我就不行。”歌仙胳膊搂过来,量一下他的腰,动作像抱一个马饲料桶:“你怎么吃不胖啊?”

青江腰上有痒痒肉,让他碰得咯咯笑。

“嗳,别碰那里。”他在歌仙胳膊里咕噜滚动,马尾在床上扫来扫去,“干什么干什么,这里是胁差部屋,光天化日,你可不要乱来啊!”


01.


青江在胁差部屋比较能聊正经天儿的人就是堀川了,正经刀人堀川曾经问过:你们是否太过亲密了?(他因为和泉守的关系,跟歌仙比较熟)这个问题不好回答。歌仙总是横眉怒目说他不雅,但其实喜欢跟他玩儿。他俩在别人看来像挽手上厕所的小姐妹似的,事实也就是他们四个(大家都知道是哪四个)看起来真的很像小姐妹。

这都是一些想当然的谣传。宗三确实比较热爱挽手,他弱柳扶风,脆的抠脚,时常在战场流鼻血,但意外地一受伤就很有精气神,撕了衣服露出他上现世搞的一个鸟笼纹身,和敌刀大型肉搏。歌仙和蜂须贺是不喜欢挎手的,习惯如此。虽然也不太能说拥有实体不久的刀刀有什么习惯。而青江么,谁也不知道他喜不喜欢,他比较尊重同伴的习惯,他会挽御手杵和宗三,开玩笑去挽石切丸(把人弄得满头大汗不知所措),甚至狗胆包天他有几回还挽着江雪,江雪懒得挣开。歌仙他们不喜欢,那也就算了。

歌仙是本丸的初始刀,第一把毕业。毕业之后多在家写字做饭,青江尚未满级,短胁队队长,含辛茹苦带夜战,作息颠倒,白日昏睡,每天费劲吧啦赶一个午饭。偶尔起的早了,会坐在流理台上哼歌儿。歌仙在切豆腐,他切豆腐坚持那种很老派的切法,下锅前放在手掌上,手掌作砧板,先轻轻分竖道儿,再横着削进锅里。青江紧盯着看,说你小心切到手啊。歌仙拿勺子搅动一下锅里:“我是刀啊,怎么会切到手?”

青江看着看着,就地编了一首和歌,深情朗读: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砍头刀用来切菜啦!

歌仙怒斥:“这是什么狗和歌,你赶紧下来。”

鹤丸路过窗前,从烛台切的砧板上拿走一根拍黄瓜,从歌仙旁边的盘子里偷了一个酱萝卜,非常雨露均沾,给大家抛个媚眼,吧唧吧唧地走了。

鹤丸也毕业了,在本丸是专门负责搓蛋的,平均每锅一半金蛋,歌仙当初做近侍,一锅一锅满是绿色。审神者说,虽然古语有言,生活要想过得去,身上总得带点绿,但是,哎,你还是叫鹤丸来一下吧。审神者想起了什么,又笑说:前一阵儿青江来搓,也是一锅一锅绿的呢。

青江满身都绿的,他那个头发现在是现世比较流行的颜色。他们上次四个人去远征逛街,专柜姐姐说你们的头发染得好均匀呀,尤其这位小哥,这种具体是什么颜色呢。“亚麻绿色吧!其实我也不清楚呢,我漂过太多次啦。”青江身经百战,和人家相谈甚欢。


02.


歌仙有好多衣服。本丸的皇室御物不在少数,光凭美貌就价值连城的也有,却没人像他有那么多花衣服。青江还试穿过两套,结果他虽然嘴上跑火车,人还是比较朴实刚健,觉得太花了,像要嫁人,火烧火燎地脱了。

青江外人设是黄段子高中生,内人设是沉湎过去的忧郁男孩,有人猜测他讲黄段子像在保护自己不让人看清。歌仙说:“其实还好吧,搞什么反tag强行让自己有血有肉啊,你根本就是想说黄段子而已吧。”青江不置可否,眨眨眼:你猜。歌仙觉得他做这种狡黠的样子浑身冒着傻气,通常这时候如果是独处,他会摸一摸青江的狗头,四个人喝茶的时候就不这样。

“你过来,”歌仙说,“我给你编个蜈蚣辫,最近看美妆视频刚学的。”

他眼角是与石切丸一样鲜红的畏取,本丸有这需求的大家个个儿攒了好多眼唇卸空瓶(主要是大太刀部屋),轮到谁去现世远征都得帮着代购。歌仙的常年消耗品是紫色眉粉,快用完了,让青江这次去现世再帮他囤一堆。青江摆摆手:“不带不带,我们这次去现世可是有严肃任务的,小波敌刀入侵现世,主上很危险。你都毕业了,要买化妆品自己去。”

歌仙从鼻子里哼了一声,还是上前给他整了整衣领子。青江消失在白光里,最后一刻他说,拜拜啦,老妈。

一天一夜之后青江回本丸来,精神抖擞,只有不握刀的左手受了点小伤,拎着两个大兜子,咣当放在歌仙桌子上(他知道歌仙的无限回购牌子),嘴上还说,你可别嘚瑟啊,我路过的时候看到这个牌子说要停产了,想着回来你要跟我哭,就甩开敌刀赶紧买了好多,哇噻,拎着一堆化妆品袋子跟人互砍,你下次试试看。歌仙给他包扎完左手被袋子勒出的痕迹,嘟哝着怎么要停产了,可别是有什么问题,他掏出一套刷子来试颜色,突然注意到一些别的,偏偏头问:“那一袋子又是什么?”

青江说:“红色眼影啊,一会儿要送去大太刀部屋。”歌仙咔嚓把手里的晕染刷捏断了,青江疑惑地看他,他面色和善地说:“没事,我一下没控制好劲儿。”


03.


青江在食堂不固定跟谁一块儿坐,偶尔跟石切丸一起,偶尔跟御手杵坐在枪枪们那边,日本号说人家正国是枪枪家属,青江你坐这儿算怎么回事,青江说我是杵子的好朋友啊——同田贯正国不知怎么回事总是不好意思跟他对视。青江也找宗三坐,歌仙总跟左文字一家一起吃饭,小夜前一晚夜战,睡眼惺忪坐在他膝盖上。孩子怎么吃都不长胖,歌仙比人家亲哥还愁,恨不得把食堂的肉全部弄到小夜盘子里。

宗三说,朋友,我也瘦啊,你摸摸这排骨,怎么不见你关心我。歌仙给面子地摸了摸。青江坐在对面,看他们全家整整齐齐,面色阴晴不定,想起不久前在胁差部屋里他也用胳膊量自己腰,说“你怎么吃不胖啊”,然后他们滚作一团打打闹闹。青江一言不发。妈的,出现了,出现了,那些作品里面,女高中生对好朋友的独占欲。他面不改色,专心致志吃东西,脑海里呈现一个熊猫头哭泣表情。人类的感情纷繁复杂一日多变,刀刀又怎么应付得来呢。

青江在凌晨的梦里见到了悬崖,往下看有一个崖柏,鸡腿形状,像歌仙一样圆圆的。按说他不该在这个场景中想起歌仙,但是歌仙做的鸡腿好吃。随后他在梦里想,如果必须在本丸选一个人共度余生,那必须是歌仙了吧!歌仙会洗衣服会做饭,抱着睡觉又很舒服,逢年过节还会写春联,他可太好了。

青江一贯会在冬天钻人被子,他畏寒,又不喜欢穿很多,抱上来像八爪鱼,歌仙闷闷地说,你这个睡姿也太不雅了吧。嘴上这么说,还是把手绕他背上。蜂须贺接受采访的时候皮笑肉不笑,说,这两位朋友,裤子都不脱也能互相耍流氓,非常的普通同事。歌仙就急了,说只是青江耍流氓,我怎么可能耍流氓呢?


青江背着小包裹出门修行,在京极家度假泡温泉,容光焕发地回本丸来,哥几个来门口接他,歌仙撩起他的头发帘儿看眼睛,红色的,没变。

“你是不是修行回来长高了啊?”歌仙问。

青江环住他脖子,抬起脚:“是鞋跟高了点。”

歌仙伸平手掌比一比他们身高,青江的发顶大概到他眉毛,又顺手把他头发挽去耳后。大家都翻翻白眼,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

宗三给他们倒茶,问:“所以你就去度了个假?”

“是呀,”青江撑着下巴说,“大家都说他们家配不上我,可是他们家对我最好嘛!”审神者这会儿正从手入室跑回来,预备一头扎进寒假作业,经过他们门口打了个招呼就走了,突然倒退几步:“嗯,青江回来啦?”

青江做出一个哭脸:“人家好伤心,主上蓬头垢面也没空来接我,我说您为了配得上我,也努力一点好不好啊。”歌仙在桌子底下哐哐踹他:“怎么跟主上说话呢!”审神者好脾气地挠挠头说,对不起哦青江,我有点忙,歌仙能来帮我写作业吗?

这也不是第一次了,歌仙无可奈何地爬起来:“只能写国文作业,我可不擅长数学啊。”

歌仙对着一摞语文卷子发呆,想起此前种地的时候青江说,这种事让摆设去做不就好了吗?挺尖锐的一句话,他哪里自卑忧郁呀,他真的稀罕做神剑吗。

还是挺久以前了,青江是一边挑拣盘子里茶点一边跟他说的:啊,然后我就问石切丸,我为什么不能成为神剑呢。他说,谁知道呐,百年后也不一定的。然后掏出小零食给我,说吃一些高热量的就会开心起来。哎呀,真是温柔啊。

他的话光是转述听起来都充满遗憾,是不是真的遗憾也难说。大概就是想跟石切丸搭话玩儿。石切丸是个特别容易让他想去逗的刀刀,歌仙一看也觉得很能理解:容易脸红的大个儿,抱起来很暖和的样子,会认真在意他说的每一句话。换了谁都会喜欢的。

他思考得困了,在语文卷子上留下一串乱七八糟的卷曲线条。


04.


他们在河边打闹。

大家很少看见歌仙跟什么人打闹,他非得给山姥切洗衣服,被发现了也就是激情辩论两句,山姥切最后还别别扭扭留个字条,说谢谢,下次真的不用了。他真要跟谁打闹的话,对方基本上是青江。青江被按在水里,天热他穿个白T,湿透的胸前一览无余。歌仙看得有点发愣。

晚上一起泡澡的时候,歌仙说:“我怀疑你有伤心奇酷比综合征。”

“你胸那么大,怎么不说自己有。”

歌仙做刀修身养性,做人脾气暴躁,懒得跟他废话,上手就着尖上掐了一下,青江惨叫一声,说是惨叫,其实尾音吊起来千回百转,缠着浴池盈盈雾气变得旖旎暧昧。他还嫌没够,补充喊道:歌仙兼定你王八蛋碰哪里啊!(少女漫画学的台词)

大家纷纷退场,给他们留出一些私人空间。当事人却没有继续干什么。青江突然有点生气,又有点伤心,还被热水熏得头晕眼花。他冷漠地想,我可别是真的有伤心奇酷比综合征。他站起来爬上地面,浑身滴水,稀里哗啦地走了。患者二号歌仙气呼呼捶了一下水面。

他们莫名其妙地开始冷战。


冷战第三天半夜,青江从池田屋回来,浑身没有一块完整布料,背上还趴个女鬼。歌仙浑身低气压,站在本丸门口,他左手边是岩融,右手边是江雪和一期一振,气氛一时陷入僵局。岩融问,歌仙阁下是来等青江的?歌仙只叹了一口气。

一群短刀乌泱泱跳下马来,五虎退泪如泉涌:“我、我们快点给aoe桑手入啊!”笑面青江这个朋友习惯给孩子们挡刀,次次被歌仙揪着耳朵骂得像个两百斤的橘猫,此刻看到他等在门口,反射性缩了缩肩膀。歌仙说大家没事就先回去吧,单独拉着他去手入室,沉着脸往他身上泼了两缸冷却材,青江抹把脸,冻得瑟瑟发抖,脑门上被吧唧贴了加速符,身上发出光来。片刻后一切恢复如常,女鬼姐姐消失之前,还冲歌仙挥了挥手。歌仙的脸色和缓下来。

“去我房间一起睡吗?”

“去。”

“主上派我明天去现世采购,要不要一起?”

“一起。”

“那你要早点起床。”

“好滴。”

青江一红一黄两个眼睛亮亮的,用力点头,嘴角的笑压不下去,抓着他的手问,我们和好了吧?歌仙一直觉得他眼睛挺大的,为了草一些魅惑神秘的人设经常眯着,现在这样才比较可爱一些。他点点头,没有放开手:“走,睡觉去。”

隔天他们去逛街。现世是冬天,青江用毛线帽子包住耳朵,雪花落在脑袋顶上,他突然说:其实我喜欢挽手啊。说完也没等回答,抬起手就挽住了歌仙的胳膊。贴在一起的部分迅速变得温暖,歌仙听见自己说,那我也喜欢吧。他抬起另一只手,包住青江松松的拳头,过了会儿,又问:你想不想喝奶茶啊。



Fin.

评论(13)

热度(1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